碳存储技术有望为英国带来巨额收益

时间:2009-09-15  阅读:    我要评论:

 
碳存储技术有望为英国带来巨额收益
 
  日前有科学家表示,如果英国政府对北海(North Sea)进行开发,将其作为碳存储场所,放置捕获的二氧化碳,该海域价值将超过每年100亿英镑(1英镑约合11.12元人民币)。

  据《泰晤士报》报道,一份研究显示,英国拥有巨大的二氧化碳存储空间,超过了除挪威之外的所有北欧国家的总和。该研究认为,碳捕获和存储技术(CCS)将成为未来20年的朝阳产业之一。

  碳捕获和存储是指从燃烧后的石油和天然气产生的烟雾中,或在燃料燃烧之前除去二氧化碳,并通过管道将其注入地层深处的过程。

  在近期的英国科学节(British Science Festival)上,专家表示,英国领海(主要是北海)拥有大量适合存储二氧化碳的岩层,这意味着英国可以将碳储存许可出售给其他国家,每年获利将高达50亿英镑。此外,存储技术市场价值也将达到30亿英镑到50亿英镑,并将提供24万个就业机会,几乎和目前北海石油和天然气产业雇工总数持平。

  目前去除火力发电厂中二氧化碳的技术已经存在,但成本较为高昂。不过该技术的成本预计会在未来20年里大幅下降,创造出一个安全存储二氧化碳的新市场,而英国是存储地的理想选址。

  英国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地质学家斯图亚特?海泽尔丁(Stuart Haszeldine)敦促英国政府对此进行投资,以确保不错失这一机遇。英国领海的盐水层和枯竭的石油天然气储藏地,足以存储高达1500亿吨的温室气体。海泽尔丁表示:“这是一笔可以出售的巨大资产。英国所拥有的巨大存储容量,足以储存英国发电厂数百年排放的二氧化碳。”

  海泽尔丁说:“据英国政府初步研究,到2030年,相关产业可以雇佣6万人。我认为这一估算非常谨慎,我自己的预测是该数字的4倍,但这取决于现在我们采取的行动。该研究还表示,2030年前,这些海域每年收入可达30亿到50亿英镑,但我认为如果英国出售存储容量,单此一项就可每年获利50亿英镑。”

  英国地质调查局(British Geological Survey)麦克?斯蒂芬森(Mike Stephenson)称,英国应与美国在碳存储方面的投资相当。斯蒂芬森表示:“墨西哥湾和北海的情况相似。英国可以利用这个存储空间为欧洲掩埋二氧化碳,并据此收费,这是一个巨大机遇。”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碳存储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