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拟对旅游者征环保税

时间:2009-09-15  阅读:    我要评论:

 
马尔代夫拟对旅游者征环保税
 
  马尔代夫素以奢华的度假圣地著称。但由于受海平面上升威胁,该国日前宣布,将考虑对所有旅游者征收一种新的环保税,以应对气候变化

  据预测,不断上升的海平面预计将在2100年淹没马尔代夫大部分岛屿,因此马尔代夫一直致力于减缓气候变化。该国经济收入约为8亿5千万美元,其中超过四分之一来自于旅游业。(1美元约合6.83元人民币)

  据路透社消息,马尔代夫总统默罕默德?纳西德(Mohammed Nasheed )在3月份提出了一份计划纲要,要在十年内将马尔代夫变成世界上第一个碳中和(carbon-neutral)国家,因此将很快对所有旅游者征收环保税。

  纳西德表示:“我们已经推出了环保税,每天将对每位游客征收3美元。现在该计划正在等待议会批准,我希望它能够获得通过。”

  碳中和是指,人们计算自己日常活动直接或间接制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时计算抵消这些二氧化碳所需的经济成本,然后个人付款给专门企业或机构,由他们通过植树或其他环保项目抵消大气中相应的二氧化碳量。

  马尔代夫平均每年接待70万游客,每位游客平均游玩时间为3天,征收环保税每年将为马尔代夫带来630万美元收入。

  今年3月份,总统纳西德启动了一项耗资11亿美元的计划,准备让马尔代夫摆脱化石燃料,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并从欧盟购买碳信用额度,抵消旅游者乘飞机到马尔代夫所产生的排放。同时,马尔代夫政府承认,他们需要外部投资来资助这些计划;并且,纳西德是否参加12月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谈判,也取决于外部投资能否到来。

  纳西德认为,哥本哈根会谈的结果关乎马尔代夫的切身利益,但该国根本无法左右谈判。他说:“马尔代夫加入气候变化协定毫无意义。马尔代夫只是一个小国,气候变化协定是大国们的事。不过,如果不能达成协定,谁都不会成为谈判的胜利者。”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马尔代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