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为节能开始禁用白炽灯

时间:2009-10-09  阅读:    我要评论:

 
瑞士为节能开始禁用白炽灯
 
 
灯泡的耗电量占到瑞士家庭用电总量的15%。在照明领域使用节能灯,对于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尤为重要。
 
可以节电8成
欧盟(EU )已从2009年9月1日开始,停止生产和进口100 瓦的白炽灯。此外,到2012年之前将全面禁止使用白炽灯,而以荧光灯、紧凑型荧光灯、卤素灯等节能灯所替代,此举可以节约8成的电力。
 
另一方面,瑞士不是EU的成员,但瑞士联邦能源局的新闻发言人称,他们在2009年初就制定了有关使用灯泡的新规定,尽管与EU方法不同,但可以达到同样的目标。
 
瑞士从2009年1月1日开始,禁止销售白炽灯中效率极差的F、G类灯泡(A类是效率最好的)。有关对100瓦白炽灯的有关规定将从2010年9月开始与EU同步,从2012年开始,只允许属销售D类白炽灯。
与EU不同的是,销售商店现有库存的白炽灯在瑞士也不允许销售。然而,大型的销售商店却有所选择,有的超级市场按EU的规定执行,有的则全部禁止白炽灯的销售。无论做法如何,都将致力于节能灯的销售。
 
可以长期节电
专家指出,如果推行使用节能灯,瑞士家庭可以节约10%至15%的电力消费,同时也有利于环境保护。节能灯尽管价格偏高,但是其经久耐用,从长期性看,1个节能灯可以节约100瑞士法郎的开支,消费者应尽快使用节能灯。
 
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WWF)的统计资料称,瑞士现在销售的灯泡中,节能灯的比例为15%至20%。
专家指出,推行使用节能灯有一个适应过程,消费者习惯的转变也需要时间。
 
专家表示,推广使用节能灯意义重大,而且是一个世界性的发展趋势。迄今为止,已有瑞士、EU、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对使用和销售白炽灯作出了禁止或限制的规定。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瑞士为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