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类发展排行榜公布,中国排名92位

时间:2009-10-09  阅读:    我要评论:

 
全球人类发展排行榜公布,中国排名92位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昨天发布年度人类发展指数,中国大陆在全球人类发展排行榜上排名第92位,与上一年度相比上升7位。

  本年度指数依据182个国家和地区2007年人类发展三个基本方面的数据,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寿命和教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说,中国大陆在三方面都有进步,所以排位上升。

  挪威、澳大利亚和冰岛排名前三位,非洲国家尼日尔居末位,阿富汗和塞拉利昂分列倒数第二和第三。尼日尔人预期寿命为50岁,比挪威人短大约30年。挪威人均年收入是尼日尔人的85倍。属最贫困之列的24个国家中,一半人口是文盲,排名84位至158位;人类发展状况属于中等的75个国家和地区中,文盲占人口20%。

  日本人平均预期寿命为82.7岁,居全球首位;而阿富汗人平均预期寿命为43.6岁,为全球最短。列支敦士登人均GDP为85383美元,居全球最高;刚果(金)人均GDP为298美元,处全球最低。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认定,全球人类发展状况自1980年以来总体改善15%,中国、伊朗和尼泊尔改善幅度最大。这一联合国机构解释说,本年度指数以全球经济危机爆发前的数据为依据,所以没有反映危机对不少国家产生的巨大影响。

  人类发展指数排名
  挪威 1
  澳大利亚 2
  冰岛 3
  加拿大 4
  爱尔兰 5
  荷兰 6
  瑞典 7
  法国 8
  瑞士 9
  日本 10
  美国 13
  英国 21
  巴西 75
  中国 92
  印度 134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全球人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