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计划为北极熊划定“关键栖息地”

时间:2009-10-26  阅读:    我要评论:

 

美国政府计划为北极熊划定“关键栖息地”

 

   美国政府10月22日宣布将在阿拉斯加规划出约52万平方公里的区域作为濒危物种北极熊的“关键栖息地”,称这一计划是加强保护北极熊的“关键一步”。

 

   美国内政部负责鱼类、野生动物和公园的助理部长汤姆·斯特里克兰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目前北极熊面临的最大威胁是气候变化引起的北极海冰融化,因此政府计划为北极熊划定“关键栖息地”,以保护这一标志性物种免遭灭绝。

 

   美内政部说,“关键栖息地”计划将在未来60天内接受公众评议。根据美国联邦政府《濒危物种法》,在将某一物种确定为受威胁物种的同时,应为其划定专门的栖息地并采取配套的保护措施。

 

   美国政府于2008年5月将北极熊列为濒危物种,但当时的布什政府出于种种原因并未给北极熊划定“关键栖息地”。斯特里克兰说,奥巴马政府将全力致力于北极熊的保护和物种恢复。

 

   北极熊的生存几乎完全依赖于北极海冰。它们几乎常年在海冰上活动,以海冰为“地盘”进行猎食。因此美政府这次划定的“关键栖息地”约93%为阿拉斯加海域的海冰,其余7%是一些堰洲岛及陆上区域。

 

   美国内政部科研人员去年的调查统计显示,北极地区目前生活着大约2万至2.5万头北极熊。随着北极冰川持续减少,预计在今后50年内,三分之二的北极熊可能消失。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http://www.esresearch.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美国政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