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气体减排:联合国对“哥本哈根条约”不寄希望

时间:2009-11-04  阅读:    我要评论:

 

温室气体减排:联合国对“哥本哈根条约”不寄希望

 

  联合国首席气候官员近日表示,12月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恐怕难以达成一项新的国际条约,但可能产生一个针对未来温室气体减排的政治框架。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伊福·德波尔(Yvo de Boer)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以目前所剩无几的时间来看,似乎不够国际社会起草一个细节完善、具有约束力、且可 以在哥本哈根签署的新条约。

  不过他说,这次会议必须达成一个“总体的协议”,首先要设置针对每个发达国家的的减排目标,并确定主要的发展中国家对于在2020年前他们应达到的减排量的意愿。此外,全球各国也需要为达成一项全面、详尽的条约确定出一个最后期限。

  “正如你所看到的,距哥本哈根会议剩下的时间有限,我们必须把注意力集中到实际可行的事情上去,并考虑如何来实行。”德布尔说。他还呼吁奥巴马总统出席哥本哈根会议。他说,“我们需要尽可能在最高政治级别”的推动下达成一项成功的协议。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http://www.esresearch.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温室气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