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气候变化法案今年恐难出台

时间:2010-01-26  阅读:    我要评论:

 

美国气候变化法案今年恐难出台

 

新墨西哥州参议员、美国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主席杰夫.宾格曼(Jeff Bingaman)表示,美国国会今年能否通过包括总量控制和交易体系在内的应对气候变化法案,目前还不好说。

 

宾格曼表示,目前国会就采用什么方式的总量控制和交易机制尚未达成共识,但是参众两院中都有强烈的意愿,希望能通过其他与能源相关的法案,控制全球变暖。宾格曼担心,如果国会不能推进总量控制和交易立法,温室气体减排将会移交联邦掌管。他说:“这将会使能源价格增加。问题在于,我们应该采用对能源价格影响最小的手段控制气候变化。”

 

奥巴马总统要完成他在美国国内应对气候变化的任务,就必须依赖宾格曼和其他支持总量控制和交易手段的参议员。

 

总量控制和交易机制下,市场将为排放出的每吨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设立一个价格。在国会对总量控制和交易机制达成一致意见之前,宾格曼正在试图通过其他立法途径来解决问题。他提出,通过使用经济刺激经费将制造业的税收抵免扩大到23亿美元,以鼓励美国的可再生能源技术。《美国清洁技术生产联盟法案》将额外提供25亿美元的税收抵免。宾格曼说,这足以协调83.3亿美元的国内新投资,为美国提供经济发展所需的可再生能源。

 

他说:“对于这一问题,没有简单的、唯一的答案。现在存在一系列问题,我们还要做更多。”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http://www.esresearch.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美国气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