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时间:2010-02-03  阅读:    我要评论:

发展中国家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世界资源研究所日前发布的一份统计资料显示,已有11个作为非《京都议定书》附件一缔约方的发展中国家提出了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中国: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前宣布,到202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要比2005年下降40%到45%,中国的减排承诺在国内具有约束力,并在国际谈判中定性为“自主行动”。

  印度:承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20%到25%,但不会签署任何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印度政府公布的一份包括5种温室气体排放模型的研究汇编表明,在没有新的温室气体减排政策的情况下,印度在2005年至2030年之间二氧化碳强度将下降24%至59%。印度曾表示,如果哥本哈根产生令人满意的协议,它准备“做得更多”。

  巴西:计划到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预期基础上减少36.1%至38.9%。承诺法案已经通过了众议院和参议院审议,目前正在提请加大减排力度。

  圭亚那:计划在2020年前减少15亿吨二氧化碳当量。圭亚那已与挪威签署了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合作协议,挪威政府将在该协议项下每年向圭亚那提供一定数量的资金,用于支持圭亚那的防止森林退化和减排基金。

  印度尼西亚:承诺将二氧化碳当量的减排量降低26%到40%,其中26%的承诺是无条件的单方承诺,41%的承诺需要以获得相应的国际支持为前提。

  墨西哥:承诺只要得到国际援助,到2050年前将削减50%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这一目标被评价为“有抱负的”,并取决于部署大量资金和技术资源的多边援助体制。

  新加坡:已定下在2020年把原本会排放的温室气体减少16%的目标,承诺的前提是成功达成一项“全球性协议”。

  南非:宣布到2020年南非将在正常水平的基础上削减34%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而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42%,南非在声明中说:“只有各国在哥本哈根达成一份公正而有效的减排新协定,而且国际社会能够给予支持,特别是在技术、资金方面的支持,南非才能实现自己的减排目标。”

  此外,哥斯达黎加和马尔代夫确定走碳中和道路,即在排放总量上不再贡献温室气体。碳中和是指人们通过植树、增加绿色能源的使用或实施其他环保项目,抵消在生产生活中排放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以达到缓解全球变暖的目的。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发展中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