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回收新技术 - 废旧塑料建造房屋

时间:2010-03-03  阅读:    我要评论:

 
垃圾回收新技术 - 废旧塑料建造房屋
 
  不可回收塑料难道真的无法摆脱葬身垃圾填埋场的命运?

  英国威尔士一家公司最新推出一项垃圾回收技术,可利用废旧塑料建造房屋。公司管理人员认为,这既可解决住房问题,也可解决垃圾处理问题。

  垃圾房

  总部设在威尔士斯旺西的Affresol公司说,可将无法回收的废旧塑料和矿产品加工成一种坚固质轻的板材,用于修建房屋。

  建造这样一所3居室“垃圾房”平均需要18吨废旧材料。这不仅可解决垃圾处理难的问题,还为人们建房提供新选择。

  公司总经理兰麦克弗森说,这种由垃圾制成的房屋十分坚固,坚固程度几乎是普通水泥的4倍。房屋还有诸多优点,不仅防火、防风、防腐、绝缘、可回收,由塑料制成的它还具有天然防水功能。

  另外,这种房屋隔热效果是一般房屋的两倍,可替房主节约一半采暖费。房屋预期使用寿命大约60年

  据介绍,建造这样一座集厨房、浴室、排水系统于一身的“低碳”3居室房屋成本较低,大概需要花六七万美元。

  建造易

  公司管理人员说,无论桌子、椅子,还是建筑物固定装置,几乎所有塑料都可被加工成一种名为TPR的材料。

  麦克弗森说,由这种材料做成的TPR板既结实又便宜,“你可以用一把长柄大锤砸着试试,它肯定不会坏……还能为我们减少10%至15%建房成本”。

  这家公司员工介绍,建造房屋时,人们可用40块TPR板构建一个用于承重的房屋框架,再在外侧贴上砖石,内侧粉刷涂料。这样,一座房屋即可大功告成,看上去与普通房屋几无差别。

  由于这种板材在工厂加工而成,人们不必担心实地建房可能造成材料浪费。另外,这种板材质量较轻,便于运输,搭建房屋的方式也较灵活。

  按公司方面说法,搭建房屋框架一般可在4天内完成。

  前景广

  麦克弗森最初产生建“垃圾房”的想法需追溯至3年前,他卖掉自己的IT公司,随后与英国加的夫大学、格拉摩根大学等机构合作,研发这一技术。

  麦克弗森介绍,用废旧塑料建房可谓一举两得,既可解决国内住房问题,又可回收垃圾,保护环境。

  “人们填埋太多垃圾,这种方法能帮我们解决垃圾处理问题,”麦克弗森说,“现阶段,大约50%至60%的塑料制品可被回收,我们要收集其余的40%至50%,用它们做一些真正有用的东西……用我们扔掉的东西造出新东西让人激动。”

  他说,世界各国都需要处理垃圾,用废塑料建房的市场潜力巨大,“特别是在人们关注减少碳排放、节能房屋以及可持续发展之时”。

  Affresol公司计划3年内利用这一技术建造3000所房屋,主要投放在住房市场。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垃圾回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