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施会:预测数亿人将受害于气候变化

时间:2009-05-04  阅读:    我要评论:

乐施会:预测数亿人将受害于气候变化

 

  乐施会(Oxfam)近日发布报告预测,今后六年里全球将会有数亿人成为由气候变化引起的灾难受害者,报告敦促世界各国政府改变应对此类灾害的方式。

  比利时鲁汶大学灾难流行病学研究中心(CRED)的一项研究统计了自1980年以来6500名气候灾难受害者的数据以及灾难影响人口的数量。总部位于英国的援助与发展慈善组织乐施会(Oxfam)在分析了此项研究数据之后发布了名为《幸免于难的权利》的报告。

  该报告估计到2015年,全世界遭受气候灾难影响的人口将增加54%,平均每年将达到3.75亿人。报告将“受灾害影响”的人群界定为遭受身体创伤或者致病,以及无家可归者或者需要紧急救助者。 报告还警告说,目前的人道主义援助资金以及分配方式远不足以应对气候灾难的挑战。

  乐施会首席执行官芭芭拉·斯托金(Barbara Stocking)说:“现在我们对灾难的应变没有定数,不是力度太小就是太迟,而且也远不够充分。目前的救济体制仅仅只够处理眼下的难民数量,但却无力承担大幅增加的受害人口,因此必须对现有救济体制进行根本的改革。”

  斯托金还说:“由于气候变化造成的灾难事件不可避免地增加了,贫穷和政府的漠然态度会导致暴风雨变成为灾难。”该报告援引孟加拉国投入资金采取飓风防范措施的例子说,该措施已经减少了暴风雨造成的死亡人数,因此其他各国政府也有能力采取措施减轻气候变化的灾难后果。

  乐施会现在启动了一项新的行动计划,敦促发达国家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到2020年在1990年的排放基础上至少减排40%,从源头上阻遏全球变暖。(常旭旻)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乐施会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