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世界最大核电站泄漏后将恢复运行

时间:2009-05-21  阅读:    我要评论:

日本:世界最大核电站泄漏后将恢复运行
 
  日本官员近日透露,两年前因地震导致放射性物质泄漏的世界上最大的刈羽核电站(Kashiwazaki-Kariwa plant)即将恢复运行。

  日本政府已经允许核电站试运行,目前当地社区的意见是最后一道关卡。核电站的管理人员称,他们已经加强了站内7个反应堆的安全性。

  刈羽核电站位于东京西北部300公里。2007年,当地发生6.8级地震,造成含放射性物质的液体流入日本海。

  核电站所在新泻(niigata)市的地方长官泉田裕彦(Hirohiko Izumida)称,根据一个由科学家组成的评估委员会给出的最终报告,他认为核电站目前是安全的。泉田裕彦上周三会见了柏崎镇(Kashiwazaki)和刈羽村(Kariwa)的地方长官。泉田裕彦表示,三方在在核电站的安全性上达成了一致。

  三位官员将再次会面并作出最终决定,但还未确定会面的具体日期。然而,当地一些居民和科学家则反对恢复核电站运行。

  科学委员会成员、新泻大学(Niigata University)地质学教授立石雅昭 (TATEISHI Masaaki) 说:“核电站周围的地质缺陷对其抗震性有关键的影响还缺乏足够的讨论。我同意发布一个最终报告,但必须添加一个条款,说明有不同意见存在。科学委员会没有考虑居民的意见,就得出结论,我对此深感失望。”

  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则声明:“很感激当地社区在核电站问题上对我们的理解。(刘姝池)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日本: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