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范围内自然灾害的危机增大

时间:2009-05-24  阅读:    我要评论:

 
联合国:世界范围内自然灾害的危机增大
 
  气候变迁、环境恶化和计划不周的农村开发将会影响世界人们的生存。联合国近期发布一份报告警告称,在一些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由于缺乏正确的风险估测,全球大约有几百万人口处于自然灾害的危险之中。报告表示,投入资金减少自然灾害的发生将是一种效是一种有效地减少死亡和受伤人员的办法。

  类似于2004年发生在亚洲的海啸或2008年中国汶川大地震是无法预测和阻止的自然灾害,但是全球自然灾害减少预警组织(Global Assessment on Disaster Risk Reduction)表示我们可以做很多来减少人类面临的危机,不过问题在于—我们没有真正去做。

  众所周知气候变迁意味着将会有更多的极度恶劣气候事件,但是正如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玛格丽特?瓦尔斯特伦(Margareta Wahlstrom)所说,很多国家和人们没有真正去了解气候变迁将如何影响自己所在的城市或者乡镇。她表示:“在地方层面上,我们对气候变迁的影响还没有足够深入的认识。对各种全球参数变量我们了解的很多,但是这些参数以及变量如何作用在地方社区,对此我们的研究、了解以及科学探索还不够多。”

  这篇报告同时也突出指出了在危机预测以及灾害减少机制上,贫富国家之间存在的巨大的差别。比如日本和菲律宾面临着同样的热带龙卷风爆发的几率,两国的死亡人数相比,在日本每死1人,菲律宾便有17人遇难。

  这篇报告并不是旨在提供应急服务,而是为政府及政府相关计划人员和财政官员提供指导。联合国表示相比生命死去、财产丢失、生计破败所带来的巨大损失,国家投资减少自然灾害是十分划算的投资计划。(非贝)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联合国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