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耗油王走环保路线,油电混合动力版悍马问世

时间:2009-05-25  阅读:    我要评论:

 
通用汽车:耗油王走环保路线,油电混合动力版悍马问世
 
    据英国《每日邮报》21日报道,美国通用为了改变其著名汽车品牌悍马的耗油大户形象,新近推出一款接近零排放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其每百公里油耗仅为2.35升(100MPG),将完全颠覆悍马在人们心中的“耗油王”形象。
    通用汽车(GM)旗下的标志性品牌“悍马”于15个月前与专注于油电引擎技术的研发公司雷泽技术(RaserTechnologies)展开合作,研发出一款绿色混合动力车,其锂离子电池组的重量可达272千克。新型悍马的每百公里油耗令混合动力车的先驱丰田“普锐斯”也望尘莫及,其每百公里油耗量一般也在4.70升(50MPG)左右。
    新型悍马混合动力车的外观并未有明显改变,其可在全电力驱动的模式下持续行进64公里,之后驾驶人员可根据个人意愿在充电点进行充电或通过小型汽油发动机对锂离子电池进行充电。作为公开展示的一部分,近日新型悍马在华盛顿国会山进行了充电,以促进这款混合动力车在全美的顺利推广。
    悍马一直被认为是大型车中最强劲的代表之一,但随着油价的增长和公众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GM不得不开始探索悍马应如何进行品牌重塑。虽然新款悍马混合动力车直到2011年才能面市,纷至沓来的订单已经证明了其在公众中的流行程度。其售价约为32000英镑,目前已有17000名顾客对这款混合动力车下了订单。
    雷泽技术公司总裁克莱格?希金森表示,随着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攻击大型车,认为购买油耗更低的小型车才是环保的最优选择。但这并非完全正确,我们需要的是更好的技术。有了先进的节能技术,大型车也能成为环保节能的代表。(张巍巍)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通用汽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