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稻秆1秒可变生态油

时间:2009-04-30  阅读:    我要评论:

广州:稻秆1秒可变生态燃油
 
  记者在广州市迪森热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采访发现,该公司利用工业废弃物(如石油焦)和农林废弃物(如秸秆),成功研发出了两类可以替代燃油的新型绿色能源,并已研制成功将农林废弃物通过快速裂解方式制备成生态油的高新技术,这意味着中国有望实现彻底摆脱化石能源格局,进而展开生态“大油田”建设。
     人类目前使用的三大化石能源煤、石油、天然气都是由海底和陆地森林经过千百万年转化而来。而以农林废弃物为原料制备生态油技术,可让这种转化在一两秒钟实现。记者在这套庞大的生态油工业示范装置面前看到,成吨的秸秆粉末从装置进料口进入,散发着草木香味的生态油即刻从储油罐管道中流出。
     广东有丰富的生态油“资源”,仅稻秆每年就有1000万吨以上,另外还有大量的甘蔗渣和丰富的林业废弃物资源。按资源分布,广东全省可建万吨级的生态油工厂500个以上。据了解,虽然去年金融危机肆虐,但迪森却签下了20亿的订单合同,还有40亿左右订单正在进行中。
     迪森新能源集团总裁马革介绍,迪森生态油成本远低于柴油,如果完成替代,经济效益可提升3倍以上!据介绍,目前稻秆等农林废弃物一吨价格仅300元左右,而1吨农林废弃物便可制备成700公斤生态油,企业至少可节能20~40%。
(记者 黄鹏 通讯员 穗宣)
 

本栏目最近更新

PM2.5尚未解决,臭氧又开始肆虐——中国空气污染现状
中国抗生素污染威胁生态和人类健康
转基因“科普”为什么这么难
《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我国十大水系水质一半污染
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质能发电公司
葛剑雄:环保领域科研工作应防止功利化
关键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