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个世界地球日:认识地球,保障发展 ― 了解我们的家园深部

时间:2009-04-17  阅读:    我要评论: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王立彬)为提升公众对地球的认知程度,增强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国土资源部确定第4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认识地球 保障发展 — 了解我们的家园深部”。

  今年4月22日是第40个世界地球日,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就此发出通知说,世界地球日是普及国土资源科学技术知识,提升公众对地球的认知程度,增强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的良好平台。

  据介绍,确定第40个世界地球日的主题为“认识地球 保障发展――了解我们的家园深部”,旨在通过系列活动提高公众对资源国情的认识,对地学在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和管理以及防灾减灾中重要作用的认识。今年的世界地球日将侧重宣传深部探测的重大科学成果和现代科学技术进展,介绍深部、深海矿产资源、地质灾害研究等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记者15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在第40个世界地球日前后,国土资源部将围绕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评选第一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组织开展科普广场、资源国情及走进深部科普报告会、深部探测技术与实验研究专项启动仪式、中国地质博物馆和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国土资源科技大篷车巡展等活动。

本栏目最近更新

PM2.5尚未解决,臭氧又开始肆虐——中国空气污染现状
中国抗生素污染威胁生态和人类健康
转基因“科普”为什么这么难
《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我国十大水系水质一半污染
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质能发电公司
葛剑雄:环保领域科研工作应防止功利化
关键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