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在武汉签署共同推进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合作协议

时间:2009-04-01  阅读:    我要评论:

   3月27日,环境保护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在武汉签署共同推进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合作协议,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部署和实施武汉城市圈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总体要求,通过开展环境经济政策改革试点,实施武汉城市圈“碧水工程”,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工作,推进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实施环保科技示范工程,加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环保工作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武汉城市圈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协调发展,使武汉城市圈率先在中部地区走出一条低投入、高产出,低消耗、少排放,能循环、可持续的城市群发展道路。同时,通过合作和试点工作,在建立全防全控的防范体系、高效的环境治理体系、与经济发展相协调的环境政策法规标准制度体系以及完备的环境管理体系等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和尝试,为进一步完善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探索中国特色环境保护新道路积累经验,创造模式。

  为确保部省合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协议规定成立部省共建武汉城市圈环境保护综合改革国家试验区领导小组,组长由环境保护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共同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共建日常工作,每年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环境保护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指导改革试验工作。

  签字仪式前,周生贤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探索中国特色环境保护新道路,为湖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作了“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

  签字仪式由湖北省副省长赵斌主持。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武汉市市长阮成发,省政府秘书长尹汉宁等出席仪式。

 

记者:周文颖(中国环境报)

新闻链接:http://www.mep.gov.cn/hjyw08/200903/t20090330_135818.htm

本栏目最近更新

PM2.5尚未解决,臭氧又开始肆虐——中国空气污染现状
中国抗生素污染威胁生态和人类健康
转基因“科普”为什么这么难
《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我国十大水系水质一半污染
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质能发电公司
葛剑雄:环保领域科研工作应防止功利化
关键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