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未来10天中国大部有降雨,局部将现35℃以上高温

时间:2009-06-16  阅读:    我要评论:

 
天气预报:未来10天中国大部有降雨,局部将现35℃以上高温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预计未来10天,华北、东北、华南地区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及青藏高原东部多阵雨或雷阵雨;对河北等地麦收区小麦的收晒有一定影响。18日之前,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之后,上述地区降雨过程明显增多,部分地区还将出现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7日前后,菲律宾及台湾以东洋面有较大风雨天气。

  未来4~10天具体预报如下:
  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西部、黄淮、江淮、江汉、华南地区西部、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华北地区北部、黄淮西部、四川盆地东部及云南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西部、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地区北部、华南地区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及青藏高原有小到中雨,其中东北地区西北部和南部、黄淮、江淮及四川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西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地区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及青藏高原东部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地区东北部、云贵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1日08时至22日08时,新疆北部、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及青藏高原有小到中雨,其中华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东部及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2-24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地区西部及西南地区等地将有阵性降雨天气。
  预计未来一周,内蒙古东部、东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多阵性降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低;但需注意防范雷击火的发生。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PM2.5尚未解决,臭氧又开始肆虐——中国空气污染现状
中国抗生素污染威胁生态和人类健康
转基因“科普”为什么这么难
《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我国十大水系水质一半污染
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质能发电公司
葛剑雄:环保领域科研工作应防止功利化
关键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