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李坑垃圾焚烧厂爆炸

时间:2010-01-12  阅读:    我要评论:

 
广州李坑垃圾焚烧厂爆炸
 
广州白云区一生活垃圾焚烧炉爆炸
 
  1月7日上午九点半左右,广州市白云区李坑生活垃圾焚烧炉一号炉发生水冷壁管爆炸,有四名工人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救治。
 
  据附近居民反映,听到了很大的巨响,还看到像蘑菇云一样的白烟。
 
  广州日报讯:李坑垃圾厂发生爆炸事故,爆炸造成3人失踪,另有两人重伤被送进医院。记者稍后将带来详细报道。
 
  大洋网讯:记者立即联系了李坑生活垃圾焚烧厂的主管单位,广州市城管委宣传处陈处长证实,今早事故是由于锅炉水管管壁破裂,而导致气体泄漏。至于是在什么情况下发生等具体细节,对方表示将在稍后公布。
 
  疾控中心称李坑癌症发病率暴升情况失实
  近日,记者从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针对最近有媒体质疑李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环保,流传永兴村癌症发病率暴升问题,广州市疾控中心和白云区疾控中心对白云区永兴村近年村民总死亡和癌症发病情况进行了专题调查,调查数据显示,近年永兴村村民死亡及癌症发病情况无异常变化,网络流传永兴村癌症发病率暴升情况失实。
 
  背景资料
  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是中国首个高温,次高压(450度,6.4兆帕)锅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广州市第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广州市环境工程的示范项目。设计日处理能力为1040吨,发电量为1.3亿千瓦时。
 

本栏目最近更新

PM2.5尚未解决,臭氧又开始肆虐——中国空气污染现状
中国抗生素污染威胁生态和人类健康
转基因“科普”为什么这么难
《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我国十大水系水质一半污染
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质能发电公司
葛剑雄:环保领域科研工作应防止功利化
关键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