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利用谷歌地球追踪二氧化碳源

时间:2009-10-09  阅读:    我要评论:

 
科学家利用谷歌地球追踪二氧化碳源
 
图表说明一: 谷歌地球中,绿色代表地球表面二氧化碳,红色代表高空大气层中的二氧化碳。 
图表说明2:标识出二氧化碳位置的二维地图
 
  目前,科学家越来越重视谷歌地球,开始将其用于帮助公众了解二氧化碳。谷歌地球是一款数字地图软件,计算机用户可根据需要搜索并放大特定区域地图,查看该地点的情况。

  根据PhysOrg网站报道,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研究所(MTRI)地理空间研究员泰勒·埃里克松(Tyler Erickson)使用计算机模型,对二氧化碳在大气层中的进出情况进行实时追踪。泰勒介绍说:“这个数据集有三个空间维度和一个时间维度。由于数据随着时间不断变化,因此要想加以分析,使其形象化十分困难。” 该计算机模型由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的研究员安娜·麦克拉克(Anna Michalak)开发。

  人们对地球碳循环情况了解越多,越能够更好地制定能源和环境政策,更高效地进行碳管理。在泰勒开发的应用程序中,绿色区域代表大气层底部的二氧化碳,而这些二氧化碳易受到地面植被和地理情况的影响。红色区域则代表高海拔地区不受地面状况影响的二氧化碳。

  该程序旨在向公众和科学家证明二氧化碳排放可以追踪。为了测量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在美国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的指导下,全美正在兴建由1000英尺高塔组成的二氧化碳监测网络。

  为了研究二氧化碳的来源,及其大气中的变化情况,科学家使用了一种叫做“反式模型”的侦测技术,通过测量某地的二氧化碳浓度,而后根据当地的气候和大气条件推测来源。

  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的研究员安娜用咖啡中的奶油比喻“反式模型”技术。“如果有人给了你一杯带奶油的咖啡,你怎么知道奶油是什么时候加进去的呢?”奶油不是任何时候都均匀分布在咖啡中,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也是如此。“如果你发现了一团奶油(二氧化碳)并且知道咖啡(大气层)是如何被搅动的,那么科学家就可以根据这些线索,分析二氧化碳是何时、何地进入大气之中。”

  科学家通常会把研究结果绘制在带有时间和地点的二维地图上,而泰勒花费了大量时间来设计谷歌地球应用程序。当二氧化碳经过美国海洋与大气管理局的监测点时,谷歌地球可以实时对其进行跟踪。

  泰勒表示,接下来是使谷歌地球更加符合研究人员的需要,让科学家更好地将大气模型可视化,从而使其与现实情况更接近。
 
 

本栏目最近更新

美国科研人员在油气废水中发现新污染物
《ES&T》:中科院发现当前海洋POPs主要污染来源
PLOSOne:中国科学家发现新型超富硒植物—壶瓶碎米荠
英国科学家研制出首款可用尿液充电手机
氧化石墨烯具有去除放射性污染的巨大潜力
《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养猪场恶臭为致病“元凶”
关键词:科学家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