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国际微生物能源研究所在南京成立

时间:2009-06-10  阅读:    我要评论:

 
国内首个国际微生物能源研究所在南京成立
 
 
国内第一家国际微生物能源研究所近日在南京工业大学成立,该研究所主要集成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污水处理、新能源、燃料电池等多个学科的技术研究。美国著名华裔科学家周楚新担任研究所所长,该研究所将以微生物能源技术等绿色科技为核心,联手南京高新区打造绿色科技之谷。
 
周楚新是国际微生物能源研究领域名列前茅的科学家,也是美国加德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总裁及其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他发明的计算机辅助菌种选择技术在该领域位居世界前列。
 
周楚新透露,他将以国际微生物能源研究所为技术后盾,和设在南京高新区的加德绿色能源研发中心相联动,尽快将微生物能源技术成果产业化,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将南京工业大学国际微生物能源研究所建成该领域内世界知名的研究机构。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菌菌相报何时了:有意思的微生物互营体系
《Nature》:英国科学家揭示微生物降解卤素污染物的机理
《Nature Nanotechnology》:Lovley再次证实微生物纳米导线的导电能力
PNAS:利用微生物“相互合作” 可提高生物燃料产量
PNAS:“海洋白蚁”纤维素酶可变废物为生物燃料
PNAS:大肠杆菌可用于生产生物柴油
关键词:国内首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