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细菌可将废弃物变成能源

时间:2009-04-04  阅读:    我要评论:

        英国科学家马克??瑞德伍德对废物利用怀有强烈兴趣。他是英国伯明翰大学功能性生物纳米物质部门的研究人员,他和同事研发出一种方法―――“将废物变成能源”,该方法利用细菌将食物废料变成氢燃料。  
  瑞德伍德和同事希望,这种方法能够提供一个清洁的、可以负担得起的能源来源,同时减少废物进入废渣填埋地的机会。  
  生物废料能量公司(biowasteEnergy)称,今天的世界面临三重威胁:废物数量不断上升、处理方式姗姗来迟、能源日渐稀少。该公司由瑞德伍德所在的研究机构于2008年初和其他机构合作创办,其宗旨是进一步发展和促进“将废物变成能源”的技术。该公司称,这种技术不仅大大减少了废物,而且提供了清洁的能源。  
  “将废物变成能源”的过程包括两个存储槽:一个用于发酵细菌的组织培养;另一个充满进行光合作用的细菌。机器搅拌食物废料,随后将废料倒进装满光合细菌的槽中,里面的细菌将这些废物慢慢“咀嚼”,并且释放出大量的氢气,这些氢气可以作为燃料。  
  光合细菌也排放出酸性化合物进入发酵细菌槽,在这里,细菌将这些化合转换成更多的氢。未来学家和能源咨询专家盖瑞??戈登说,这个过程很简单,所需要的设备也很容易找到,说不定某一天,居民都可以购买这些“废物变成能源”的设备在家里使用,产生自己所需要的电能。戈登预计,一些具有很多能够进行生物降解的废物的家庭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节省20%%到30%%的能源花费。  
  哥斯达黎加的许多村庄正在实践一种“废物变成能源”模式,美国休斯敦大学未来研究学教授瑞秋??图曼说,在当地村庄,居民将自己家里的食物废料和动物的排泄物运送到一个集体的储物槽中,细菌和酶将其分解为天然气,村庄用这种天然气供暖和做饭,剩下的固体化合物就是富含营养的有机肥。  
  戈登称,目前,美国每年要消耗3.8万亿千瓦电能,如果美国的1700万吨废物可以被合理利用,那么可以产生939亿千瓦电能,占所需要电能的2.4%。如果美国企业能够设计一个生物能源装置,将其出售给美国家庭,不仅可以大大减少废物,降低能源消耗,还可改善环境,实现多方共赢。

来源URL:http://www.biotech.org.cn/./news/news/./show.php?id=68160

 

本栏目最近更新

菌菌相报何时了:有意思的微生物互营体系
《Nature》:英国科学家揭示微生物降解卤素污染物的机理
《Nature Nanotechnology》:Lovley再次证实微生物纳米导线的导电能力
PNAS:利用微生物“相互合作” 可提高生物燃料产量
PNAS:“海洋白蚁”纤维素酶可变废物为生物燃料
PNAS:大肠杆菌可用于生产生物柴油
关键词:利用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