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饮用水可能导致人体矿物质摄入不足

时间:2015-05-27  阅读:    我要评论:

新型饮用水可能导致人体矿物质摄入不足

2015052702.jpg

近几年,有越来越多家庭开始饮用RO(反渗透)水或蒸馏水,这些类型的水虽然可称为“纯水”,事实上却非好水,反而被视为“穷水”。因为这些纯水经过层层过滤,虽然污染物和重金属等杂质被过滤掉,但重要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也不见了。然而有些地区六十五岁以上人口当中,有13%男性、24%女性罹患骨质疏松症。因此对小孩和老人而言,更是需要钙质,但是他们对一般钙的吸收能力较差,必需由饮水中补充水溶性钙质来预防。 1977年美国国家科学院经过九个国家五十个研究团队研究纯水之后,认定:纯水无矿物质,使得心血管疾病发病与死亡率增加。因此在软水中的加入适量的钾、镁、钙、铬,每年可使十五万人免于死亡。

有研究显示,美国犹他州大盐湖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一般海水的六到十倍。其中蕴含的矿物质与微量元素甚至高达72种以上,在酷寒的冬天,湖水中的氯化钠会结晶沉入湖底,这样的自然物理法会除去湖水中99%的钠。大盐湖除了含有许多矿物质外,更含有重要的元素:锂,根据美国纽约时报的报导,锂离子可降低忧郁症的发生。

有业者就透过先进仪器,萃取收集湖水,利用太阳能发散池与浓缩汇流程序,经过数月时间采集所需矿物质。浓缩成矿物质浓度为海水50倍且低钠的微量矿物质浓缩滴液,以离子型态的矿物质与元素,易被身体细胞所吸收。可以加入饮用水中,补充日常所需的矿物质与微量元素。

浓缩滴液也是目前许多家庭厨房当中不可少的超夯圣品,不仅可以滴入饮用水中,亦可加入料理补充,或调成矿泉喷雾使用,以解决微量元素摄取不足的问题。

本栏目最近更新

新型饮用水可能导致人体矿物质摄入不足
清华大学20人小组发布《中国食品安全档案》
《大众科学》:塑造 2014 年世界面貌的前沿科学技术
中国公民环境与健康素养(试行)
污泥的潜在危害与风险
环保部2011首届环保摄影作品邀请赛
关键词:新型,饮用水,人体,矿物质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环境人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