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洲需重视水源安全问题

时间:2009-04-25  阅读:    我要评论:

  美国:亚洲需重视水源安全问题
 
    美国亚洲协会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称,在亚洲,获取安全稳定的水源将面临困难,亚洲各国应出台综合性措施以扭转这一局面。
   这份题为《亚洲下一个挑战:保护地区水资源的未来》的报告说,世界约一半的人口居住在亚洲。当前,亚洲有7亿人口无法获取清洁水源供给,同时有18亿人口缺乏基本卫生条件。人口增长、城市化进程加快、高速经济增长,以及气候变化都将加剧这一状况。
   报告同时指出亚洲地区目前以及未来所面临的最为严峻的与水资源相关的挑战,其中包括邻国间的水争端,以及气候变化给亚洲冰川带来的负面影响。冰川是清洁水源的主要来源之一。
   报告认为,亚洲清洁水源减少意味着食物供给紧缺、日常生活安全受到威胁、国内或跨境大规模移民增多,以及经济和地缘政治不稳定局面加剧。
   亚洲协会认为,各国政府需要出台可以迅速解决问题的一揽子政策,并联合水源安全利益攸关方进行地区协调合作。
   美国亚洲协会是一个非政府、非盈利性的民间机构,致力于增进公众对亚洲的了解和沟通,由约翰·洛克菲勒三世于1956年创立,总部设在纽约。  
 

本栏目最近更新

”我们失败了”:科学家正式宣布,大堡礁面临死亡
《Nature》:气候变化影响南极海狗生存
《Nature》:科学家绘制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物种地图
《Nature》:美国甲烷实际排放量比预测值高50%
Scientific Reports: 汽车尾气危害昆虫,降低蜜蜂“工作效率”
《Nature》:极端气候可能造成大气CO2浓度升高
关键词:美国: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