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美国甲烷实际排放量比预测值高50%

时间:2013-11-28  阅读:    我要评论:

 《Nature》:美国甲烷实际排放量比预测值高50%

jiawan.jpg

 

美国油气田的甲烷排放比之前的估量高了 5 倍

根据《Nature》杂志报道,最新研究表明美国的甲烷实际排放量可能比官方预测量高出50%,这在很大程度上缘于石油和天然气工业排放量大大高于预期所致。

这是基于大气测量的一项新分析得出的结论,该研究得出了迄今为止关于美国甲烷排放的最详尽地图。之前利用飞机的抽样研究表明,来自油气田的甲烷排放量比官方的估量高很多,但这些研究却受到采样范围的限制,并且依赖于相对较简单的大气分析研究。

利用 2007 年至 2008 年的飞机采样数据以及横贯美国的监测塔,新的研究通过对风和气候模式的更为复杂的重构,解释了大气甲烷的测量结果。研究人员在 11 月 25 日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报告了这一研究成果。

这项研究的合著者之一、马萨诸塞州剑桥市哈佛大学的大气科学家 Steven Wofsy 表示:“我们发现,这种过量现象非常普遍,并且它强烈集中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

这项研究支持了对来自天然气生产的甲烷排放能够削弱燃料的相对环境效益的关注。迅速增长的天然气工业已经取代了更“脏”的煤炭生产,并在最近几年帮助美国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量。但在过去一个世纪中,与二氧化碳相比,从天然气井中以及输往发电厂和家庭的管线中逃逸的甲烷分子捕捉大气中热量的能力却是前者的25倍。总的来看,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估算,甲烷占美国每年温室气体排放量的9%。

美国环保协会首席科学家 Steven Hamburg 认为:“这项研究在广义上非常有用,但需要谨慎。”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环保组织目前正在赞助一系列针对油气部门甲烷排放的研究。

Hamburg 指出,最新的研究结果代表了几年前大气状态的一张快照,而从那时开始,随着新天然气井的完工,许多都已经改变了,其中包括相关技术以及减少甲烷排放的法规。最近一项由美国环保协会赞助、得克萨斯大学研究人员领衔的研究表明,尽管甲烷在生产过程中依然持续排放,但对新天然气井的环境控制能够使其排放减少 99%。

新的研究基于来自8座监测塔的约 12700 次观测以及大量的飞机抽样。然而尽管这些数据能够代表全部的排放,但它却很难查明地面的特定污染源。例如,牲畜排放的甲烷是这项研究涉及的一个主要因素,而大型牧场往往位于油气田的附近。为了区分这两者,研究人员采用了对丙烷的同步检测——后者仅与碳氢化合物的生产有关,而与牲畜无关。

研究表明,甲烷排放量在得克萨斯州、俄克拉何马州以及堪萨斯州相对较高,约占美国全部甲烷排放量的 24%。该研究同时表明,来自油气田的甲烷排放量几乎比之前的估量高了 5 倍。总的来看,研究人员推断美国 2007 年和 2008 年的甲烷排放量约相当于每年向大气中排放了 3340 吨碳,相比之下,EPA 之前曾估计 2008 年的碳排放量为 2210 吨。

甲烷是结构最简单的碳氢化合物,广泛存在于天然气、沼气、煤矿坑井气之中,是优质气体燃料,也是制造合成气和许多化工产品的重要原料。从分子的层面上来说,甲烷是一种比二氧化碳更加活跃的温室气体,但它在大气中数量较少。

 

原文检阅读:

Jeff Tollefson. US government underestimated methane emissions. Nature, 25 November 2013; doi:10.1038/nature.2013.14229

Scot M. Miller, Steven C. Wofsy, Anna M. Michalak, Eric A. Kort, Arlyn E. Andrews,Sebastien C. Biraud, Edward J. Dlugokencky, Janusz Eluszkiewicz, Marc L. Fischer,Greet Janssens-Maenhout, Ben R. Miller, John B. Miller, Stephen A. Montzka, Thomas Nehrkorn,and Colm Sweeney. Anthropogenic emissions of methane in the United States. PNAS, November 25, 2013; doi:10.1073/pnas.1314392110

 

本栏目最近更新

”我们失败了”:科学家正式宣布,大堡礁面临死亡
《Nature》:气候变化影响南极海狗生存
《Nature》:科学家绘制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物种地图
《Nature》:美国甲烷实际排放量比预测值高50%
Scientific Reports: 汽车尾气危害昆虫,降低蜜蜂“工作效率”
《Nature》:极端气候可能造成大气CO2浓度升高
关键词:《Nature》,美国,甲烷,排放量,预测值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环境人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