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经济学模拟联合实验室”成立

时间:2009-06-19  阅读:    我要评论: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经济学模拟联合实验室”成立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经济学模拟联合实验室”成立揭牌仪式今天举行。成立该实验室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气象局适应国家需求,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提供科技支撑的一个重要举措。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成立揭牌仪式上表示,实验室将利用双方的资源和优势,进一步加强在气候变化与经济系统交互作用机理、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社会经济学问题以及气象经济学理论与方法等领域的合作研究,进一步拓宽我国气候变化科学研究的领域,为我国参与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以及国内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支持和保障。
  郑国光介绍说,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去年正式启动了第五次气候变化评估工作,其中一个特点就是更加注重气候变化的经济学分析,为国际社会采取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提供理论和实践依据。今年年底,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将就2012年后的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机制做出安排。 (记者刘毅)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13年美国大学环境/环境卫生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Environmental / Environmental Health)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简介
科技部教育部认定10家国家大学科技园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简介
我国将在中山站建设极区地球空间环境实验室
国际太阳能技术科学院正式落户山东德州
关键词:“中国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