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简介

时间:2012-06-04  阅读:    我要评论: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简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前身为1956年并校时成立的卫生工程系,至今已有55年的历史。学院现有教职工108人,其中教授23人,副教授28人,教师队伍中博士生导师20人,57人具有博士学位;在校本科生750名,硕士生763名,博士生124名,博士后4名。形成了以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陕西省三五人才为骨干的教育部创新团队。

 

学院现设有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给水排水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四个本科专业。其中环境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给水排水工程3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和省级名牌专业。给水排水工程专业为国家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建设专业。学院主持承担了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和国家精品课程等国家教育教学质量工程建设项目。

 

 目前,学院已成为我国西部地区12省市唯一拥有环境类国家重点学科,并同时拥有环境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与空调工程、市政工程、环境科学和环境材料5个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拥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教育部与陕西省重点实验室的院系。具备了培养从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到博士后人才培养的全部学科层次。标志着学院已经步入国内拥有同类学科院系的前列。

 

近5年来,学院主持承担了包括国家重大水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与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973前期专项、国家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等40多项重要研究课题,取得了一批创新性研究成果,为国家和地方的社会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党委书记:王劲松   院长:黄廷林
院办:环工大楼 312  电话:82202729

更多介绍:http://www.emes.xauat.edu.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13年美国大学环境/环境卫生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Environmental / Environmental Health)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简介
科技部教育部认定10家国家大学科技园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简介
我国将在中山站建设极区地球空间环境实验室
国际太阳能技术科学院正式落户山东德州
关键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环境人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